科研与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河南省智慧旅游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鲁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旅游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26日,河南省智慧旅游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于洋、周新玲、李晓晓、李金戈、余锳若一行5人到受援县鲁山开展科技服务。

25日上午,服务团前往尧山镇六羊山风景区进行调研,六羊山景区的交通条件较为优越,拥有一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距离国家5A级景区尧山仅10公里。服务团对六羊山的景区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发现六羊山还存在部分未开发资源,在发展中缺少精确的定位和鲜明的个性,旅游吸引力不足,认为六羊山首先需要根据自身旅游资源特征,塑造独特的景区形象,突出差异性,逐步扩大景区的影响力,在景区建设上应避免粗制滥造,提高服务设施的档次和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使景区迈向精品化特色化发展。

25日下午,服务团前往西竹园村尧山天河瀑布风景区,景区拥有较为优质的森林资源和水资源,主要旅游产品是观光、避暑,在冬季由于水资源短缺及气候原因游客罕见。服务团通过考察,认为景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设施等方面还存在较大不足,景区应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提高景区的经营收入,继而完善景区建设,打造高品质景区。

26日上午,服务团前往赵村镇上汤村对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开展调研,作为国家级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品质高、业态丰富,可以发展成为拉动地方经济的有力引擎。服务团经过研究认为度假区应继续完善自身的旅游接待能力,提升软硬件建设,并创新旅游产品以充分适应市场需求,努力打造集温泉康养、度假休闲、户外拓展、商务会议、研学旅游功能于一体的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河南省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撰稿人/周新玲 摄影/陈金轲)

编审/周新玲 审核/于洋 终审/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