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旅游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大学高军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4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高军波教授在双创中心310会议室作题目为《意愿与行为悖离:来自库区移民农户的乡村旅游参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婷主持,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陈婷副院长对高军波教授的科研方向做了介绍。随后,高军波教授基于我国现有最大的库区移民社区调查数据,借助Logit-ISM模型,讲解了移民农户乡村旅游参与意愿与行为悖离的形成机理。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研究成果,研究发现67%的移民农户乡村旅游参与意愿与行为之间存在悖离并存在两种差异化形成路径,政策宣传缺位、物价上涨和生计转型的风险感知、乡村旅游发展需求不足、移民农户间支持和信任程度缺乏及家庭劳动力短缺驱动悖离的产生。最后,高军波教授就国社科基金申报做了经验分享,重点解读了申报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新的启发。讲座结束后,高军波教授还对我院专业建设进行了指导。最后,现场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高教授进行了请教,高教授一一做了解答,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撰稿人/于洋 摄影/李晓晓)

编审/于洋 审核/余兵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