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4-01-04   来源:    

2024年1月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信阳农林学院选拔赛在文学艺术楼306举行。

根据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事要求,我校的选拔赛设高级职称组和中级及以下职称组,共计13名优秀教师参加了现场选拔。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设计,融合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评价,突出课程育人等,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聘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并从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委的视角对选手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课堂教学要充分体现创新元素和新要求,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创新,进行有效教学;第二,参赛教师要准备充分、充满自信,拥有自信才能高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第三,要重视比赛前五分钟,用激情和感染力吸引评委;第四,对比赛答辩环节,选手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对教育教学新理念有全面深入的理解。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益民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是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守育人本心,担当有为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潜心教学,将课堂教学打磨的更精致更艺术更具美感,并祝愿我们的参赛选手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肖智中 摄影/方钰媛 编审/肖智中 审核/唐芳 终审/邢淑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