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教师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教师专栏 > 正文

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11-09   来源:教务处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要求,各环节工作须在10月20日前完成(个别文化课补考推迟至10月26日完成),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2023年11月8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人员分两组对部分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六对照”、学籍卡信息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复查、文化课与专业课复查、专升本前置学历复查及档案保存等情况。

一、检查过程中发现共性问题如下:

1.学籍卡填写不完整,比如学院没盖章,辅导员未签字。

2.专升本前置学历核查不到位,无电子注册备案表、无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3.个别学院个别班级档案整体未拆封

二、意见与建议: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请各学院再次审核各自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材料,并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1.学籍卡完整性。建议今后学籍卡内容由学生手写,保留学生笔迹

2.补充前置学历材料。

3.未拆封的档案及时拆封检查并做好登记签字。

4.做好所有材料的归档工作,以备上级主管部门的抽查。


   

                



(撰稿人/罗婧 摄影/齐翠翠)  编审/罗婧 审核/赵亮 终审/邢淑婕



教务处 

2023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