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学生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学生专栏 > 正文

关于2023-2024第二学期课程重修、补修及转专业学分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4-03-05   来源:    

各开课单位、学生: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办法》(信农教〔2021〕6 号)及《信阳农林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信农教〔2019〕14 号)的要求,教务处开始受理新学期的课程重修、转专业学分认定和补修事宜。

通知一:重修线上报名

通知二:转专业学分认定

通知三:补修线下报名(主要涉及转专业学生)


通知一:重修报名

(一)重修的条件(符合任一条件即重修):

1、学生必修课或限选课有下列情形之一,须申请重修:

(1)课程考核不合格,经学校安排一次补考后仍不合格的或补考缺考的;

(2)缓考成绩不合格或缓考缺考的;

(3)课程重修后考核仍不合格的;

(4)旷考或者考试违纪、作弊的;

(5)因缺课、缺交作业达三分之一而取消课程考核资格的;

2、单独考核的实践环节不合格的,须申请重修;

3、任选课考核不合格、取消考试资格或旷考、考试违纪、作弊的,可申请重修,也可改选修其它课程。

4、学生因教学计划调整或其它原因无法重修的课程,可申请改选其它相近课程,具体课程由开课单位确定。

(二)重修网上报名时间:3月6日8:00至3月10日23:59,错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一律不再申请

(三)课程范围:符合上述重修条件,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创业基础+劳动教育开学已统计,不在本次重修报名范围内

)重修报名流程及说明

1.登录教务系统https://sso.xyafu.edu.cn/

(备用网址:http://192.168.253.197在界面中选择教务系统)

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进入信阳农林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建议使用IE浏览器)。密码登录错误可联系学院教学秘书或辅导员重置。

2.网上报名。点击免修重修模块——申请重修,进入网上重修报名界面,选择课程,点击申请,查看确认状态为“已确认”。

3.打印重修听课证。

369:00至3111600到开课单位,打印重修纸质听课证,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一律不再办理

注意:针对学籍异动或特殊学生需要重修,则线下填写纸质版《信阳农林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签字盖章齐全),才能充当重修听课证。线下报名的重修学生无法在系统查询重修课程,因此课程结束主动联系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将重修成绩报给开课单位教学秘书统计,汇总后交给教务处反向导入成绩

办理完重修手续的学生,在上课前,向任课教师出示听课证入班学习,并及时告知授课老师。

————————————————————————————————————————

通知二:转专业学分认定

转专业学分认定时间:3月11日9:00至3月13日16:00

转专业学分认定要求:

(1)转入学院认为学生在原专业获得的课程内容符合转入专业相关课程要求的,可以直接认定为本专业课程学分(仅限专业类必修课、限选课);

(2)转入学院认为学生在原专业获得的课程内容不符合转入专业相关课程要求的,但可选择其中一门或两门,认定为公共任选课学分,但被认定的全部任选课程累计不超过2学分;

(3)公共必修课通识教育必修课不参与学分认定(转入与转出公共必修课均一致,无须认定)

(4)转专业学生严格按照转专业学分认定要求,填写附件2《转专业学分认定表》,以班级为单位,交到转入学院签字盖章,一式两份,全部交至转入学院。之后由转入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教务处一份备案。

————————————————————————————————————————

通知三:补修线下报名(主要涉及转专业学生)

补修报名:3月11日9:00至3月13日16:00

对转入专业已经开设完毕、但学生尚未修读且未认定的课程(环节),转入学生应随该专业低年级学生补修相应课程(环节),填写《补修申请表》(附件3),交到开课单位汇总,并由开课单位将汇总结果填写附件4《补修汇总表》上报教务处学籍科。

备注:关于其他特殊学生需要补修,请学生所在学院咨询教务处。


对二级学院其他要求

(一)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错过时间视为放弃一律不再办理

(二)开课单位根据学生补修报名情况,根据附件5《二级学院补修操作流程》在系统中给学生补修课程,并填写附件4《补修汇总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盖章签字之后,于2024315日前电子版发送至2337911703@qq.com邮箱,纸质版交到教务处217房间。

(三)2024315日之前,转入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处备案一份《转专业学分认定表》;并在322日之前,转入学院根据附件6《逐个认定转专业学生成绩操作流程》统一在教务系统里处理

信阳农林学院教务处

20243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