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参与编制的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获得批准公布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近期,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主持,我校参与编制的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生产技术规范》正式对外公布。

《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生产技术规范》(T/CATCM 029-2024)规定了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生产过程、工艺流程、技术要求、可行性评价技术规范,适用于对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生产技术进行规范。该团体标准的制定能科学合理地引导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的规范化生产及管理,促进中药的传承与创新,为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利于健全完善产地加工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具有推动饮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与示范性。

我校中药科研团队自2004年组建以来,现有团队成员30人,主要从事中药材加工炮制方面研究,先后主持承担省级科技项目1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16项,出版专著1部,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市厅级科技科技成果奖5项,牵头编制河南省地方标准1项,信阳市地方标准3项。

中国中药协会是我国中药行业唯一一家“中国”字头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承担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相关团体标准的管理工作。我校能够参与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说明我校在中药材产地加工炮制方面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促进学校中药科研团队建设必将产生深远意义。(撰稿/药学院 杨俊杰 科技处 刘秋员)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逯麒森博士在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植保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湖南农业大学朱海燕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