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服务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育人 >> 正文

宿妈课堂‖第五期“缝缝补补”课堂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宿妈课堂‖第五期“缝缝补补”课堂开课了!

      “阿姨希望你们不仅在学习上出彩,学会基本的缝补技能,在生活上也能更好的照顾自己”宿管刘鸿说。

 

    一年一度的“缝缝补补”课堂在公寓楼学习室火热开展,宿管妈妈现身课堂教授同学基本的缝补技能。

   课堂上,宿管妈妈将提前备好的缝补材料发给同学,也有同学拿来自己需要缝补的衣物认真观察学习。宿管妈妈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缝补问题展开细致耐心的讲解,以有内衬衣物的“无痕缝补针法”和无内衬衣物的“平针法”为例,把自身的缝补经验和缝补技巧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从穿针引线到收口打结,宿管妈妈都认真且耐心的教授,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也都很积极地与宿管妈妈询问和交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掌握了一些缝补技巧。参加缝补课堂的几位女生说到,缝补课堂的开展既有意思又实用,宿管妈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不仅让我们体验到自己学会缝补技能的成就感,而且在缝补物品的过程中总是让自己有种回“家”的温暖感觉,好像妈妈就在身边。

缝缝补补课堂在宿管妈妈和同学们愉悦的交流中圆满结束了,这堂课不仅传播了生活技巧,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独立,更是体现了我校的人文关怀,在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的同时,不忘踏实生活、用细致的眼光过好精致的每一天,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