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我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

日期:2024-01-02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普及“两卡”犯罪知识,12月29日,我校联合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特邀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副支队长王杨、市移动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主任李梅一行及我校保卫处、学生处相关领导同近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三方参会人员在学术交流中心630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保卫处张宇航处长简要介绍了近一年来我校在反诈工作上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王杨副支队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学生处孙丽琴副处长、许永强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市移动公司李梅主任从运营商角度谈了如何贯彻落实市反诈联席办围绕在校学生开展反诈工作的情况。

随后,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钱如意警官以“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为题,结合我校涉电诈典型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与趋势、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的常见手段、加强自身管理警惕涉电诈犯罪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

下一步,保卫处将不定期在餐厅、宿舍楼等人流密集处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张贴防诈骗海报,悬挂防诈骗宣传条幅,编发反诈警情通报,提醒师生时刻紧绷防范电诈“安全弦”,捂紧“钱袋子”,为打造“无诈校园”不懈奋斗!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保卫处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